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2010-05-27 19:28:42|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很快大女儿就高中毕业了。她就读于本市第一中学,从初中到高中成绩一直优秀,毕业会考成绩下来,九门功课总分810分,平均90分,达到学校保送标准,也就是说进了“保送圈”。

高兴之余,我们也有了一份忧虑,因为学校的保送名额有限,而且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是:教工子弟优先。果不其然,学校的10个保送指标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排队,女儿排行第10名,但有3个教工子弟照顾进入排名,她一下子退到13名了!班主任告诉女儿,如果自己能解决保送指标,学校仍然推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去到省城,找到我的朋友冯。他是我原在工厂时的工友,自学成材考上省城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且与一教授女儿结婚。他热情地接待了我,并把我女儿的情况和他岳父商量,老教授说他去争取,让我们回家等待消息。

回家的第三天,冯给我电话,说他岳父大学招生办的朋友已经通过省教委搞到了一个保送指标,真是喜出望外!我立即去学校联系,学校教务处却说,保送的学生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先经学校党委研究,再报市教委批准。既然如此,我只好在家耐心等待了。

然而一等就是一个星期,泥牛入海无消息!我去到学校打听,这时班主任老师委婉地告诉我,本来学校是报送了女儿的名单的,但在教委审批时,教委一个子弟希望学校考虑保送,竟然把女儿的名额顶替了!听到这个消息我肺都气炸了,哪有这样不讲理的教委!我要去控告他们。也就在我愤愤不平的当时,班主任老师从旁劝阻,为了不得罪权力机关,为了女儿的健康成长,我放弃了让女儿保送的指望,只从正面告诉女儿,保送名额限制,我们凭自己的努力,参加高考。

女儿虽然没有保送成功,但大学老教授的一份情我还是要去感谢他。出差的机会我去省城,见到朋友冯和老教授,感谢他的关照,并告诉他那一个争取的指标被教委子弟顶替的情况,老人家一听气得手都哆嗦起来,同时他告诉我,他要去省教委讨一个公道。我再一次谢谢他老人家,让他不必去麻烦了,我会鼓励女儿认真准备高考,不使老人家失望。

就在我完全回复到全力以赴为女儿准备高考的时候,一天学校教务处打来电话,让我去学校办理女儿保送的相关手续!我真如坠云里雾里,怎么是这样的结局?!正在这时,朋友们冯也打来了电话,说老教授去省教委讨说法去了,省教委居然又增加了一个指标,个中细节他也没有详谈。我明白:是老教授的再一次努力,才有了今天的结果。

一切都来得突然,市教委的保送报批手续也办得相当顺利,幸运的女儿从紧张的备考中松散下来,整整在家睡了一天!也就在高考前夕,女儿的录取通知书来了,录取HN大学西语系。四年大学一晃而过,她通过了八级英语考试,毕业分配到南方一个省级进出口公司工作。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0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1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2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3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4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5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6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7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8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9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0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1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2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3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4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5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6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7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8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9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20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21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22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23 【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24【原创】《岁月如歌》——保送迷踪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25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