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岁月如歌》(十)  

2009-07-20 15:31:49|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歌》一(四)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岁月如歌》《岁月如歌》一(四)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网易小小博客
 
《岁月如歌》——煤炭订货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岁月如歌》——煤炭订货
《岁月如歌》一(四)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撰稿/风帆 编辑/雯雅
网易小小博客

 

第一次参加全省煤炭订货会是刚到地区经委不久,收拾了简单的行装在火车站入口处等科长。一会功夫他们来了,同行的还有化工局的罗经理,购买了车票,等候半个小时列车到站,我们进站上车,在下午四点多到达长沙,入住河西的枫林宾馆。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一年一度的全省煤炭订货会是一个规模大、时间长的大会,由供需两大代表团组成:供方为全省各矿务局下属各大煤矿;需方由14个市州的经委能源科长带队,各重点用煤大户为代表,组成代表团与会。会议的组织工作由省计委、省经委、省煤炭工业厅和广州铁路集团等部门联合进行,各地市都有名额限制,生产企业要争取一个代表名额真不容易。因为一个以煤炭为原料的生产企业,一年的生产规模就靠这一次订货会决定。所以一般企业的一把手都会亲临会议,指挥他们的供应科长具体操作。

 

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

 

我们地区团由科长负责对上联络,罗经理负责我们的生活安排,我是主要订货业务的执行者。我从各单位的代表中选出一个工作小组,有联系煤矿的,有领发表格的,有统计综合的,原则是一人负责一个煤矿。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总的分配单下来。

 

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

 

紧接着是一个动员大会,组织者会根据当年的可分配资源量,制定一个分配方案,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并且宣布订货纪律,防止违规操作。动员大会结束,科长就把分配单拿来了,我们比照往年各矿点的分配数量再和订货组有一个衔接,以争取优质资源。同时我的工作也开始了,我要根据地区分配的总量,算出各矿点的增、减系数,再根据上年各家各矿点订货所点比例核算今年的分配量,增减系数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可见各家对我手头资源的重视程度了!

 

 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

 

分配完了就是各家的事了,他们要按照分配资源逐一填写订货合同,和各矿家衔接资源,和铁路衔接运力,然后签章,送回我处编制全市的订货汇总表。这是我最忙的时候,我会把自己关在一间独立的房间,通宵达旦整理订货合同,然后细心编制汇总。不能有半点差错,因为每一个矿点资源变成我区用户的订货数,横竖数目都得正确,错一个数就全盘皆错了!也就在这种严谨的工作环境中我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编制汇总一次搞定。一次订货会下来,不用科长操心分配的业务细节,他也乐得清闲,整天和那些小弟兄打扑克。罗经理是代表化工行业的主管,他也是部队回来的,他的工作是全方位为科长和我搞好后勤服务,他会买来水果、饮料、夜宵等,让我们吃好吃饱。在多次订货会的接触中他十分钦佩我的工作能力,我也很喜欢他的豪爽为人,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海珠儿 - 海珠儿 blog    

 

订货会结束了,我们代表团组织全体代表会餐,在订货会附近的餐馆订两桌饭,适量的酒水,可口的菜肴,彼此庆贺会议圆满成功。一片欢声笑语,一片开怀的碰杯声音,我们这个团队充满欢乐!

 

 
 
《岁月如歌》——煤炭订货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