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岁月如歌》(五)  

2009-07-14 16:51:05|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歌》(五)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岁月如歌》《岁月如歌》(五)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岁月如歌》(五)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岁月如歌》——快乐时光
撰稿/风帆 编辑/雯雅
 
《岁月如歌》(五)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地区经委正在筹备搬迁,办公场所和家属楼同时修建。这无疑对我这个新调入的人员是一大好消息,我们家也将从城北向城东搬迁。考虑到孩子读书的方便,我急急忙忙办好了大女儿的转学手续,正式就读行署附近的东方红小学。
  
   但是,等待搬迁最少也要一年的功夫,解决女儿上学的交通工具是首选的问题。当时城区的公交还相当脆弱,从厂区到城东没有直达车,而且车次少不准时,坐公交车上学是不可能的了。带着女儿骑车上学!成了我唯一的选择。女儿听说爸爸带她上学,高兴得跳了起来,老二也吵着要跟爸爸一起去上学,我拉着她的小手告诉她:“你还要上幼儿园,长大一点才能带你去上学呢!”她妈妈顺势抱起了她,去幼儿园了。我在单车的前面横杠上固定了一块用小木板做成的小坐板,让女儿坐在我的前面,这样更安全。一切准备就绪,我们正式出发了。
 
 
清晨,洞庭湖还沉静在朦胧的雾色中,湖风裹挟着梦里水乡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我轻快地骑着单车,口哨吹奏着“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沿着滨湖的洞庭北路徐徐前行。女儿伴随着口哨的节拍,兴奋得晃动着脑袋,向沿途的行人挥动着手,那张灿烂的笑脸引来人们啧啧的赞许。正当我们兴高采烈地行进到东向的十字路口,只听一声哨响:“请下车!”我紧急刹车,一位民警来到我们面前,一个敬礼,说:“你带着孩子骑车,怎么不看看红绿灯信号?”我抬眼一看,正是红灯!赶忙道歉,女儿伸出小舌头,嘻嘻地盯着警察叔叔。绿灯亮了,我们继续前进,已经没有了初时的那种忘乎所以,谨慎地骑着车,把女儿送到了学校。从学校出来,我只用几分钟就赶到行署上班。下班后,我去学校接了女儿,带着她一起回家。
 
 
《岁月如歌》(五)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单车上的父女俩就这样风雨无阻地坚持下来了。晴天是幸福的时光,而刮风下雨就不好受了。我用在部队的那种可作帐蓬的“鬼怪式”雨衣把女儿藏在我的胸前,迎着风雨艰难前行。赶到学校,裤子和鞋已经淋湿,内衣也已经汗湿,里外都是水了,特别是冬季,就够我受的了,好在科里有壁炉,我可以慢慢烘干。但女儿却安然无事,这是我最欣慰的。
女儿转学后,正巧赶上东方红小学的五年制试验班,她六岁入学,五年小学毕业,而且成绩优异者可以直升市一中,相当于跳了两级了。这为她后来以较好的成绩保送湖南大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这是我们一段最快乐的时光。

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

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