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原创《岁月如歌》——筹备建站  

2010-02-20 19:34:08|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歌》一(四)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岁月如歌》《岁月如歌》一(四)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引用 【古典线条】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岁月如歌》——筹备建站
 
《岁月如歌》一(四)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国家《能源法》颁布,制定了“开发和节约并重,把节约放在优先地位”的能源方针,节能降耗已经成为国家工业发展的基本国策。作为工业企业的综合管理机关,国家经委为此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法规,特别是对工业产品的单位能源消耗开始实行定标考核。这一工作由各省经委具体组织制定单耗考核指标,各地市经委落实到基层单位,下达考核指标,建立报表申报制度,逐月实施考核通报。

但是各企业的设备用能情况是否达到考核标准,必须有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科学的监测评价,建立一个负责全市能源利用监测的专业机构提到了议事日程。有国家法律法规的导向,有省市主管部门的支持,筹备建立能源利用监测站的工作就在我们科紧锣密鼓开展起来,具体工作由我全权负责。在逐步熟悉和掌握国家政策法规的基础上,首先向政府申请编制,按照组建一个全民事业单位的构想向政府编制办申请编制,报告送出不到一周,批复下来了,同意成立正科级事业单位,编制15人,相关职数都做出了规定,只是经费为自收自支,即要求单位按规定收取服务费自行列支,包括行政费用和人员工资。落实了编制,极待解决的就是开办经费了,去省局联系,省能源局答应解决一部分经费;但一个单位要正式运作,首当其冲就是设备、车辆,计算下来,没有20万元是行不通的,现时不可能筹备到这么多资金。正在犯愁的当口,市直属一个骨干企业的能源处长找到我,说他们企业已经筹建一个能源监测站,人员基本配齐,但考虑他们今后的运作模式和方向,想用我们的招牌打开局面。而且他们老总承诺,如果合作成功,立即投入30万元,购置车辆和设备。听到这一消息,真是喜出望外!我马上请示主管领导,他也同意,立即和企业达成了合作筹建能源监测站的协议,一个难于起步的困难顿时化解。

合作单位是一个中型机械制造企业,老总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锐意进取,大胆改革,把一个过去的困难企业改造成地区乃至全国的行业龙头企业,有他的表态支持,我们的筹备建站工作相当顺利。购置了一台19座中型面包车作为监测专用车,监测仪器除了省局配置的两台监测仪外我们又自行购置了两台,相关的检测器材也一并购置到位。办公场所在厂区另行安排,还在市区租赁了一个门面,以方便和联系业务。内部领导的任命和人员分工全部就绪,由我任监测站主任,厂方的一个副总工程师和能源处长任副主任;下设办公室(兼财务部)、监测室和技术室。厂方安排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9人,我们安排领导1名,从外单位正式调入3人, YY市能源利用监测站的全部人员13人组成。在经过简短的政策法规学习和专业培训以后,很快在全市开展了能源利用监测工作。

2010年2月19日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2010年2月14日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3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