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原创《岁月如歌》——调动风波  

2010-05-04 10:16:53|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岁月如歌》——调动风波

 

我经历了几年生产科长工作的历练,全身心投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的指挥调控工作中,这时,我们的经委主任荣调开发区任一把手,调动前夕征求我的意见,愿不愿意跟随他去开发区,职务仍是科长,但今后提拔的可能性大。基于我在经委工作多年,特别是和爱人同在一个单位,我想自己出去锻炼一下也好,于是基本答应下来,和主任一同去开发区。

这期间我要调开发区的消息很快就传开了,机关的同事和朋友都十分关切我的去向,反复和我分析去留的利弊。而我自己也被这突如其来的调动搅得食不甘味,夜不能寐。也就在我犹豫不决,考虑取向的时候,我的主管主任却希望我去,名义上他是关心我的进步,说去那边提拔的机会多,不比经委受到职数的限制。而他的真实思想是想让他比较喜欢的我们科的一个年轻干部起来接任我的科长。他甚至当着全科干部的面说,如果我考虑去开发区,经委原则上不会留。

我客观地分析了一下当时的情势,我在经委是一个主要业务科室的科长,无论资历和业绩都是排位靠前的,而开发区的干部都是从各条战线选拔来的,且各自都有着不同的背景,像我一个从基层做起来的干部,去那里没有什么优势。特别是主管主任的那一番话深深地伤了我的自尊,心想你想让我走,我还真不走了!主意已定,我当即找到新任经委主任,表明自己的态度:安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的工业经济运行做出成绩,让领导放心。新任主任对我的表态非常高兴,鼓励我好好工作,生产科长岗位大有作为。领导的重视和信任,激发了极大的工作热情,我和全科的同志团结一心,相互支持配合,在生产调度、节能技改、三电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省经委组织的全省各地市年度考核评比中都是先进单位,连续几年保持本市的经济总量GDP和规模口径工业增长幅度在全省位居第二,仅次于省会城市长沙。为市经委赢得了荣誉,为同志们拿回来了奖金,本人也多次评为了省市先进工作者,并在抗洪抢险中被政府荣记二等功。

这次调动风波,是我人生旅途中自我决策能力的一次检验,取舍的前提是客观地分析环境,分析自己,找准坐标。实践的结果表明,留下来继续当生产科长的决策是正确的。这是我工作最顺利、最顺心的一段时光。一方面是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信用,市政府和经委领导都十分关注工业经济的增长,给予我大胆运用指挥系统组织全市工业生产的大舞台;另一方面是相关职能部门的紧密配合和支持。计委、财政、物价、统计、交通和电力等部门都服从全市工业经济快速持续增长这一个全局。我们和部门对应科室都成了相当好的“哥们”,有问题一个电话,或者小型的协调会就能立马解决。有时间我们也会小聚一下,一盘花生,几个小菜,每人一瓶啤酒,畅怀快意写满脸庞。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0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1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2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3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4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5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6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7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8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9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0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1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2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3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4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5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6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7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8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9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20 【原创】《岁月如歌》——戏说车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21 原创《岁月如歌》——调动风波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22 原创《岁月如歌》——调动风波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23 原创《岁月如歌》——调动风波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日志名称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