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2010-03-12 23:26:59|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能源监测试点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后,我们在全市的水泥建材行业全面铺开了监测工作,一时间监测站红红火火起来,逐步取得了企业的认可,公信度日趋提高。同时,我们按照省局下发的收费标准收取能源监测费用,监测站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收入,调来的同志也第一次领取了工资。大家那种喜悦的心情更激发了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学技术、钻业务、讲团结、争贡献在监测站蔚然成风。

在代职生产科长的半年里头,我下到每一个县区和中央、省、市属企业落实全年的生产计划,每月定期召开生产调度会议,及时处理企业电力、能源等方面的矛盾和问题,保持了全市工业生产的持续快速增长,年底全市的工业生产调度工作被评为了全省先进单位。基于工作需要和本人的表现,委党组研究正式任任命我为生产能源科科长。

人们常说“在其位谋其政”,代理科长和正式任命的科长无论从权威和公信度都不可同日而语。在机关人们的等级观念是很明显的,你是代理科长凡本科的事情你不可以自己做主,要有主管领导的授意你才可以发号施令;而你是科长就不同了,你分担一个科室的责任,有明确的责、权、利制约,应该你做主表态你就要去承担。也只有在这种敢于承担中积累经验和才干,才能树立你的权威和威信。

生产能源科是经委的第一综合科室,负责全市工业生产的调度;电力、煤炭、成品油的计划分配;节能技术改选的项目申报和组织验收;能源监测的管理等,对口单位多,接触面广,任务繁杂,责任重大。稍有纰漏,将给企业工业生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作为一科之长,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得益于我良好的群众基础,科里头的几个比我年长的同志都是同事多年的老人,他们完全具备着独挡一面的工作能力。我的工作就是充分发挥和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独立分管自己的工作,各司其职;我的工作重心是对外的联络和协调,抓住电力和能源的调度这个关键,建立科务会议制度,及时掌握各线的工作进度,服从全面完成生产任务这条主线,做到责任明确,忙而有序。

每个月,我们有必开的两个生产调度会议:一是中央、省属企业的生产调度会议,由各厂的生产处长参加,汇报本月的生产完成情况,反馈生产组织中的各种困难和要求,部署下一个月的生产计划;还有一个是各县、区、农场的生产调度会议,由各经委的生产科长参加,会议内容同样是汇报情况,布置工作。在此基础上,总结一个月全市的工业生产运行的综合材料,分别报省经贸委、市政府和本委领导。省经贸委生产处每一个季度(有时一个月)也有一个全省的生产调度会议,收集交流各地、市的生产情况,并组织评比。参加省经委的调度会议,是一个学习和提高的极好机会,各地市在组织生产运行方面都有不少可取的经验,我就在这种工作经历中逐步地提高了自己,很快就胜任了科长的工作,并在工作中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0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1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2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3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4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5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6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7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8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9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0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1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2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3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4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5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6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7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8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9 原创《岁月如歌》——升任科长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20


  评论这张
 
阅读(93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