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原创】《军旅生涯》——告别军旅  

2011-07-11 09:23:52|  分类: 军旅生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军旅生涯》——告别军旅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军旅生涯》——告别军旅

 

几天后,团政委从团部(在湖南)赶到了广州,正式和我谈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在部队取得的成绩和对连队建设作出的贡献,对我转业支援地方建设寄予了厚望。同时告诉我,部队去家乡安置工作的干部已经回信,我被安排到XX地区化工厂工作。我衷心感谢部队对我的培养教育和关怀,也表示了自己回地方努力工作的决心。政委要走了,一个庄严的军礼后,两双惜别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11月18日,我们连队举行欢送晚会。我们连这一批转业战友还有两位无线修理技师:李和潘。他们也是湖南人,在部队时间分别为5年和6年。我们和全团的15位战友将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走向新的工作岗位。

欢送晚会充溢着温情和感动,更有战士的豪爽和激情。泪花在四目相对时涌出,笑声在把酒碰杯中迸发。那是怎样一种场景呀,我已经是喝得满脸通红了,还不停地有战友拉住,“X副连,喝!不醉无归。”连长一巴掌拍在他的肩上,“混小子,不能让副连长喝醉了!”我哈哈笑着,不等连长说完,一杯酒已经下肚。连长让通信员把我扶回了宿舍,刚挨着床就睡着了。这一觉我睡的好沉,第二天晌午通信员把我叫醒时,我还醉眼朦胧。赶紧去洗了一个凉水澡,人一下清醒了:明天就要离队呀,还得作些准备。其实也没有什么可准备的了,一个背包之外,多了一只皮箱。行李已收拾好了,只需明天托运就行。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准备,一想到就要离队,去到一个我虽熟悉但却陌生的地方,一种莫名的落寞和孤独感就袭上我的心头。

第二天上午,离别的时刻终于到来。送行的战友们早早地分列站在我们坐车的两旁,连队的锣鼓也敲起来了,连长、指导员和排以上干部簇拥着我们转业的三位同志,从连部走来,沿着送行战友的行列,敬礼、握手、道别。激情的动作就这样重复着,我的手被一双双手紧握,充盈的泪水模糊了双眼,只有送别的军礼,仍是那样标准,那样庄重,那样专注。此时此刻的我,感情的激流已把我冲向了彼岸,我走到队列前,向全体战友敬了最后一个军礼,高喊一声:“谢谢战友们!再见!”毅然回头,跨上了送行的汽车,战友们频频地挥手,在我的脑际定格成难忘的画面。(完)

【原创】《军旅生涯》——告别军旅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原创】《军旅生涯》——告别军旅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