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原创】军旅生涯——站长教员  

2011-05-15 22:10:32|  分类: 军旅生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军旅生涯——站长教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军旅生涯——站长教员

   三连技师培训班是一个特殊的小集体,战友们来自各个连队,籍贯不同,兵龄有别,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尽快掌握专业维修技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技师”。而带领我们不断进取的就是行政主管谢运河站长和专业教员李本元。

   谢站长是湖南湘潭人,63年兵。一米七几的个头,瘦削的脸庞,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似乎一眼能把你看透,地道的湘潭话开腔就让人忍俊不禁。他为人豪爽耿直,一个标准、干练、风风火火的军人。唯一让我们感到滑稽可笑的就是他的军风纪不敢恭维,经常不经意间发现他的裤管一只在下,一只高高地卷过膝盖,在大家的窃笑声中他明白过来,也只在这时,他才放下他虎虎生威的气场,迅速捋下裤管。突然一声“立正!”刚才还在戏笑的场面嘎然而止,站长正威严地盯着他面前的每一个人。

他带兵的严格在三连是有口皆碑了,我们每天出操,他必定要把队伍带到营区公路上跑一圈,谁也不能落下;走队列有谁动作不协调,他会让他走单兵,直到符合要求。机务训练,一周一小考,一月一大考,还真把我们这些兵考“熊”了!但他是古道热肠,战友病了,他会去伙房端来可口的病号饭;战友中谁有了“活思想”,总逃不过他的眼睛,他会邀你散步遛弯,解开思想上的“疙瘩”。我们对这位严厉中透着温馨的站长,只有钦佩和尊敬。

教员李本元是56年的老兵,湖南衡阳人,中等微胖的身材。他出身贫苦,年幼时在地主家放牛,经历了旧社会的苦难煎熬。解放了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参了军,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后被部队送到成都通信学院学习,他以顽强的毅力克服文化基础薄弱的困难,完成了学业,并在连队多年的无线维修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从一个放牛娃成长为一名无线修理高级技师(副连级),是我们团屈指可数的“王牌”。他给我们讲课,深入浅出,紧密结合实际,注重现场教学,特别是他自行绘制的整机原理图,大到占用整个教室的一面墙,用不同的彩笔标示出电子元件和电流走向,使我们一看就懂,易学易记,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他拿着长长的教鞭,就像一个战前的指挥员,电子信号在他的指点下畅行。我们的记忆随着他的指点,快速地复制着,在记忆库存储一条又一条信息。

李教员为人朴实,时刻保持着劳动人民本色。他家属在农村,每月的工资大部分寄回家,自己不抽烟不喝酒,军装破了,缝缝补补继续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军装,在连队分外醒目,更赢得了战友的尊敬和爱戴。

【原创】军旅生涯——站长教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新浪博客

【原创】军旅生涯——站长教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来访朋友

【原创】军旅生涯——站长教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风帆博文导航
请您留言

【原创】军旅生涯——站长教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博友链接

【原创】军旅生涯——站长教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军旅生涯 岁月如歌 楹联集锦 心情日志 旅游纪行
视频演播 翰墨飘香 云海吟咏 博海拾贝 娱乐空间
友情链接 艺术欣赏 影视荟萃
洞庭风帆欢迎朋友光临!
博客技巧 代码总汇1 精博大全 代码总汇2 博客素材
边框美图 FLASH导航 代码语法
国学典籍 世界名著 【原创】军旅生涯——站长教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中国书法 边框精粹
全能播放 博览群书 新浪博客 在线读报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