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梦圆世博(三)  

2010-08-05 21:22:37|  分类: 游历纪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圆世博(三)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梦圆世博(三)

 

从地铁站出来就到了C区,因为我们的地导没有进园,陪同导游也不是十分熟悉世博场馆布局,为了便于集结,防止队员走失,原来打算分组游览的方案只好取消,全团13人集体游览。我们就像一群毫无目标的旅行者,走到哪看到哪,尽管我入园之前概略了解了一下场馆的布局,但集体行动,我也就省得操心,没有认真去研究地图,这样当然错失了好多机会。

世博园是一个浩大的景观工程,从空中鸟瞰,园区就像一只展翅腾飞的雄鹰,以浦江为脊,两岸园区为翼,横贯南北的南浦大桥就是雄鹰长长的吻,而尾部的卢浦大桥就是她尖利的鹰爪了!

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 “一个世纪的进步”、“现代世界的艺术和技术”、“明日新世界”、“人类进步与和谐”、“新的起飞之路”……159年来,世博会用各个层面的主题,不断引领人类发展的最新理念、不断沉淀人类最优秀的文化传统。(引自网络资料)各个国家馆在突出世博主题中,从场馆设计、取材、建设,到落成、运作、展示,无不体现出环保、节能、和谐的理念和高科技的成果。

【原创】梦圆世博(三)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我们没能按区游览,因为没有拿到中国馆预约票,我们想一睹中国国家馆风采的希望落空了。于是就近进入了葡萄牙馆。“排队”在世博会成为了游览的另一道风景线,看到热门馆那长长的队伍,只有望而却步了。葡萄牙馆只有两行左右的队伍,所以成为了我们的首选。葡萄牙展馆用大量环保天然的软木筑成外立面幕墙和展区墙壁贴面,展示区划分成四大“时刻”,通过门厅、廊柱、电子屏幕和主题展区展示葡萄牙的历史、文化、经济和国民生活,展现五个世纪以来葡萄牙与中国的联系及其对现代葡萄牙的影响。四个展区各具特色:“第一时刻”展区展出“葡萄牙—中国五百年之会”。馆藏陈列着从丝绸之路进入葡萄牙的瓷器就挂在展厅的墙上。

【原创】梦圆世博(三)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第二时刻”展区播放短片《葡萄牙—一个面对世界的广场》。

【原创】梦圆世博(三)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第三时刻”展区以“葡萄牙——一个能源世界”为内容来展现葡萄牙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第四时刻”展区设有“今日葡萄牙”广场,广场上有咖啡区、品酒区、礼品店等。(部分资料引自网络)

【原创】梦圆世博(三)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参观完葡萄牙馆,来到与之相邻的哈萨克斯坦馆。此后又参观了白俄罗斯、波黑、乌克兰、波兰等国家馆,跟着人流,循序缓步前进。大部分的图片,影视信息,有如过眼烟云,出得馆来,没能留下多少深刻的印象。整个上午,马不停蹄,人也累了。我们停止了游览,在休息区打开自备的午餐,聊以充饥。 

休息了半个小时,下午接着游览。首先来到澳大利亚国家馆。

梦圆世博(三)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在展馆外面的广场上,两只欢快跳跃的“袋鼠”引来参观者一阵阵掌声。原来是两个澳大利亚的员工穿着袋鼠服装利用一种带有弹簧机的起跳器模仿袋鼠跳跃的动作,惟妙惟肖。

【原创】梦圆世博(三)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澳大利亚国家馆外形连绵起伏,灵感得自于澳大利亚红色沙漠中著名的“艾亚斯岩”,具有一种狂野之美。最有趣的是,展馆在建成之初,外观实际上是橙色的,在世博会半年会期里颜色不断加深,最终变成浓重的赭红色,鲜艳明媚,夺人眼目。整个馆区分为三个引人入胜的活动区——“旅行”、“发现”和“畅享”。而在展馆的一楼大厅,两个表演者穿着潜水服装,吊着微呀在空中飞翔。游客们举起相机,拍摄下他们骄健的身影。(部分资料引自网络) 

梦圆世博(三)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