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梦圆世博(一)  

2010-07-24 17:28:07|  分类: 游历纪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圆包博(一)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梦圆世博(一)

 

7月12日,是我档案年龄的生日,亦是我年满花甲正式退休的日子。局长受市委委托正式通知我将办理退休手续,全体党组成员为我举行了欢送晚宴。承蒙组织关怀,让即将退休的两位老同志去上海看看世博,既兴奋又激动。参加工作44年,8年从军,10年务工,18年管工业,8年管安全,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办事,无悔于自己的人生经历。从此离开朝夕相处的同事和朋友,安度晚年,又将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一高兴,酒就喝高了,即兴赋小律一首云:

欣逢花甲将退休,

群贤高谊宴帆叟。

“三首”了却平生愿,

安度晚年乐无忧。

长江后浪推前浪,

与时俱进立潮头。

安监辉煌腾飞日,

诸君胜意上琼楼。

(注:“三首”意为本人是局机关第一个调研员退线、退休,在岗时首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

前一阙是自己的心境写照,后一阙是对在职同仁的希望,吟罢,席间报以热烈的掌声。还有大半杯酒,乘兴与同仁碰杯后一干而尽。最后,那一个庄重的军礼,是一个老军人告别他为之奋斗的事业一往情深的流露。

 次日就要去上海,夫人已经早一天就做好了准备。但我自己仍然有点云里雾里,醉意朦胧。上午11:00,单位接送车来了,立马下楼赶到中达宾馆就餐。此次是局机关自己组团,同行的还有各县、区局办公室系统的十余人。中餐是在十分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弟兄们少不了喝酒,一再敬酒劝酒,但我是真不能喝了,没有端杯。我必须修养生息,一路的行程,可不能把身体搞垮了呀,但大家盛情难却,夫人只好端杯代劳,以示谢意。

 12:30分,我们去到车站,13:00检票进站,我们达乘107次动车组,前往上海。动车直达上海历时八个多小时,晚上近十一点才出站。出站口一个打着小红鱼旗子的地导接我们转乘中巴去宾馆,我们一行人站在马路边等待半个多小时,地导才领着我们登车,原来塞车严重,司机找不着停车点。上车后,地导简单地介绍了自己,我们坐了几乎一天的车,早已经累了,任由中巴车载着我们向陌生的方向开进。此时我却发现我们的车离城市越来越远,进入市郊的重工业区,到处是高炉、烟囱,剌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昏暗的路灯下印照出一个又一个化工厂的门脸。车上的同伴们也纷纷看出了门道,我们真是出门就被人“黑”了!什么三星级宾馆,压根儿就是黑导黑店!果不出我所料,车行近一个小时,司机居然找不着宾馆了,停下车不停地打电话。我们同伴中有人质询:这是怎么回事。地导居然恶语相向,拒不认错。我当即向我们的陪同导游要求:一定要查他的资质,并向旅行社反映,换掉这不合格的导游。

导游电话终于打通了,谁知他们联系的住地已经跑出去了好远,中巴掉头返回。快十二点了,才找到一个“涉外宾馆”,其实就是郊区一个体经营的陈旧招待所,设施简陋,大堂兼作餐厅。室内装饰及软硬件根本不上级别。我和团领队商量,必须向我们委托的旅游行社投诉。在此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只能既来之则安之,当晚洗完澡就睡下了。

本来通知6:30起床,不知为什么我和夫人竟然5:30就起了床,洗漱毕下楼,大堂一个人也没有。看看自己的手表,原来我看错了一小时,懊恼中又返回房间,等待一小时才下楼就餐。没成想早餐定量,两个小花卷,一个鸡蛋,一碗粥。我们的老局长发话了:这么少的早餐怎么能吃饱!他一米八的个头,这点饭食还不够他的三分之一呢。全陪导游知道有问题了,马上自己掏钱,给每桌加了一盘花卷。一个接一个的小“花絮”,让我们坚定了换导游的决心。

八点出发,正式向世博馆开进,看世博进入主题。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