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梦圆世博(四)  

2010-08-20 11:18:49|  分类: 游历纪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圆世博(四)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梦圆世博(四)

穿越B区,经过世博主题馆,到达A区,终于看到中国国家馆的雄姿。中国馆位于世博园区南北、东西轴线交汇处的核心地段。由国家馆、地区馆和港澳台馆三部分组成。国家馆高63米,架空层高33米,架空平台高9米,上部最大边长138米,下部四个立柱外边长70。2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地区馆高度13米,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港澳台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7000名观众。

梦圆世博(四)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国家馆整体建筑外观采用上大下小的“斗拱”型设计,看似一个粮仓,又像一顶古代的礼冠,故被称为“东方之冠”。

  作为标志性景观,中国馆大台阶共有76级踏步,宽度达到72米。这块面积近9000平方米、石材总数达4700块的大台阶竟然采用纯手工的方法打造而成。

梦圆世博(四)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中国馆中地区馆的屋顶花园取意于圆明园四十景之终景“九洲清晏”,以碧水环绕的九个岛屿象征中华之广袤疆土,寓意“九洲大地,河清海晏,天下升平、江山永固”。它用水系分隔出九个小洲,每一个小洲都有着别有深意的名字,也有代表中华大地上典型地貌的景观布置。

梦圆世博(四)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国家馆的侧面就是世博轴。其位置正好处在世博园区空间景观和人流交通的主轴之上,在千米大道之上,错落有致地分布着6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倒锥形钢结构,整个建筑像一朵玻璃的喇叭花从地下悄然绽放,晶莹剔透。它们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阳光谷”——让自然光洒落“谷底”。

  白天,阳光谷温暖宜人,到了夜晚,所有建筑灯光一时点亮,五彩缤纷,流光溢彩,犹如巨大的花朵绽放,将黄浦江边点缀得如梦似幻。在世博会期间,“阳光谷”里还将布满五彩缤纷的植物。通过精心的艺术打造,这里将呈现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地下花园”。

梦圆世博(四)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与中国馆毗邻是台湾馆。台湾馆的最大特色是以“山水心灯”概念,呈现“自然”、“心灵”与“城市”三结合。场馆建筑以天灯造型呈现,里面有由数十万颗LED打造而成的球幕剧场,愈是夜晚就愈亮眼。

  “山水心灯”的创作理念源自中国古老的孔明灯。在台湾,重要节庆要燃放天灯,这是一种祈求幸福与平安的习俗。此外,台湾馆的秘密武器——“城市广场”,它让参展民众深刻体验台湾深厚文化特色,展现台湾文化之美。

(资料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