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2010-02-25 13:15:36|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能源监测站正式挂牌运作,为机关紧张的人事安排带来了一丝生气。最先幸运进入监测站行管部门的有三个人,这三人担负不同的工作,分别有着不同的背景。司机F,是我的战友Z介绍来的,他二十岁出头,中专毕业后分配在工厂三班倒,从小调皮的他不满意了,竟然和车间主任打了一架,此后再不想去上班了。他父亲是SD局汽车队的队长,和我战友的爱人在一个单位,关系甚好,听说我们要调司机,带着他找到了我家里。看着他聪明活泼的样子,战友又极力推荐他是他父亲带出来的“老”司机,有多年的驾照。我同意了先行试用,再办理调动手续。

财务出纳小W,是平江JW能源科长老W的小女儿。她调进时还是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小姑娘,按照劳动人事管理规定,要在县办理招工手续后方可调入市直企业。他爸老W年长我几岁,是一个在县级机关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为人诚恳忠厚,工作踏实认真,工作上我们是上下级,交给他的工作,从来不打折扣,一丝不苟;在平时交往中他就像一个兄长,倾注着对同志的关爱,但从不向领导和他人提出任何要求。从我刚调入机关时就和他打交道,七、八年时间我们相处的情谊胜过亲兄弟。他找到我说出了他的唯一心事:就是想把女儿调往市区,对这样一个朴实无华的老人,我无法拒绝他,正好我们需要财务人员。老W给女儿办好了招工手续,一纸调令来到我们监测站,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会计小X,她是LX县一个副县长的女儿,中专毕业后安排在LX经委做会计,她不满足生活在一个小县城,于是让她父亲想办法帮她办理调动。正巧时任我们单位一把手的W主任原来在LX工作多年,和她爸颇有交情,找到一把手,他满口答应。原来监测站刚成立,W主任就和我打了招呼:会计的位子留下来。我终于明白就是她了,很快她也办好了调动手续。

他们仨是能源监测站本机关的行政人员,经与机关联系,在办公大楼一楼安排了一间十几平方的房子作为办公室。企业的那一部分人员,他们在厂区办公,只有兼任副主任的能源处L处长在这边安排了一个办公桌,以方便他负责全站的正常运转调度。L是长沙人,墩实的个头,一张弥勒佛般笑脸,给人以极大的亲和力。专业技术人员出身却不乏行政管理和经商之道,让他主持监测站的工作游刃有余。

对企业实行能源利用监测的工作计划以YY市经委的文件正式下发市区中央、省,区、县工业企业。监测的第一站选在我们的合作单位,这既是一次依法行政,更是一次对监测队伍的演练。监测前召开了专门的会议,对监测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分工,规定了监测报告的签发程序。一切准备就绪,监测工作在该厂全面铺开。

企业能源监测的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是企业的用能普查;二是企业的能源管理检查;三是用能设备的热效率测试。在此基础上对企业的能源管理做出综合评价,出具监测报告。前两项是评价一个企业的管理水平,后一项则是评价企业的用能状态,对照国家标准,检测用能设备是否达到最好水平,这是监测工作的重点。

监测测试的主要项目包括三项:一是工业窑炉。包括锅炉、窑炉和工艺加热炉等;二是用电设备。包括电机、电器等用电设备;三是生活用能。包括生活用煤、成品油和照明用电等。监测分成了两个小组,一组负责听汇报,检查能源管理相关机构落实、制度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措施等情况;查资料,查看核实各项能源管理报表、日志、台帐的记录是否准确真实。一组负责现场测试,四台测试仪器全部进入生产车间,逐台检测设备能源利用相关数据。该厂是机械行业,除了工艺加热炉外全部是机床等电力拖动设备,测试的台量大,但测试技术相对简单一些。一周左右的时间,全厂设备全部测试完毕。

现场测试工作完成后,最大量的工作是整理资料。技术部的几个同志在总工的指导下,计算整理测试数据,综合分析每台设备的运行情况,分别对其做出评估。最后综合全厂设备用能情况,评估设备用能合格率,计算单位产品综合能源消耗指标是否达标,评定企业能源利用等级,整个监测工作就完成了。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引用 【古典线条】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0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1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2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3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4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5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6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7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8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09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0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1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2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3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4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5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6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7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8 原创《岁月如歌》——能源监测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岁月如歌19 ★日志名称 ★日志名称

  评论这张
 
阅读(9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