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原创】军旅生涯——换发军装  

2010-12-16 19:36:51|  分类: 军旅生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军旅生涯——换发军装

 

列车从岳阳出发,途经长沙、株洲、衡阳,历时近五个小时,到达耒阳——军校所在地。列车停靠灶市站,离耒阳城还有两公里,下车后我们排成两路纵队步行向耒阳城进发。八月的天气,骄阳似火,我们虽然是短衣短裤,也热得汗流浃背。但大家兴致勃勃,没有一个掉队。步行半小时左右,来到军校营区,宽大的操场上早有老学员敲锣打鼓,举着欢迎新战友的大红横幅迎接我们。看着老兵们整齐的军装,再看看我们这群穿着五花八门的小老百姓,真让人忍俊不禁。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我们来到营房休息。

军校就在耒阳县城的旁边,临近去县城的公路是巨大的练兵场,操场周围是高大的苦练树,经过操场南北向一字排开是几栋硕大的营房,我们岳阳地区的战友就安置在第二栋。进入营房,正门两侧依次摆放着两列双层床,每列近三十个床铺。一眼望去,整齐划一,给人以巨大的视觉冲击。(后来我才了解到,我们的营房都是五十年代按照苏联制式修建的,高大、坚固,而且窗户都开得较高,纯粹把西北利亚苏联兵营的图纸搬来了。)每栋营房入住一个中队(相当于一个连队),120名学员。

下午正式换发服装,我们在教员的带领下来到被服仓库。每人发全套被褥,两套夏装,两套内衣,两套冬装,两双胶鞋,一双凉鞋,还有棉衣、绒衣、雨衣,饭碗、茶缸等,一应俱全。这一切,让我们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兴奋得脸颊都红了。我在家排行老五,从小都是穿哥哥姐姐穿不了的替换衣服,仅是在上中学时父母给我做过一套西式衣服。现在参军了,全套的新服装,新装备,怎能不让人激动!回到宿舍,学员们都迫不及待换上新装。我入伍时,尚不满16岁,1米49的小个,领的5号服装还长出一大截。再看看我的战友们,还有11—12岁的“小兵”,就像穿着外套一般!这时教员看着我们也哈哈大笑起来,告诉我们去军人服务社,让那里的裁缝师傅给缝短一些。整理一番重新穿上军装,我们争相在营房的大镜子旁照着,笑着,小老百姓向军人的转变迈出了第一步。(待续)

【原创】军旅生涯——换发军装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风帆博客

【原创】军旅生涯——换发军装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来访朋友

【原创】军旅生涯——换发军装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风帆博文导航
请您留言

【原创】军旅生涯——换发军装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博友链接

【原创】军旅生涯——换发军装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军旅生涯 岁月如歌 楹联集锦 心情日志 旅游纪行
视频演播 翰墨飘香 云海吟咏 博海拾贝 娱乐空间
友情链接 艺术欣赏 影视荟萃
洞庭风帆欢迎朋友光临!
博客技巧 代码总汇1 精博大全 代码总汇2 博客素材
边框美图 FLASH导航 代码语法
国学典籍 世界名著 【原创】军旅生涯——换发军装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中国书法 边框精粹
全能播放 博览群书 名称27 在线读报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