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岁月如歌》(十五)  

2009-07-28 10:26:12|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歌》(五)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岁月如歌》《岁月如歌》(五)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岁月如歌》(五)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岁月如歌》——科室轶闻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岁月如歌》——科室轶闻

 

《岁月如歌》一(四)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撰稿/风帆 编辑/雯雅
引用 【古典线条】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我们能源科科长荣调市石油公司任党委书记,很快就要走马上任了。他是我能源管理的启蒙老师,所以平时我都尊其为“师傅”。师傅出自名门,父亲是原市委书记。但他要求自己严格,从不摆干部子弟的架子。一米八的个头,体重不到70公斤,清瘦的脸膛总是挂着微笑。他工作勤勉,处事果断,在机关颇有人缘。这一次提拔任命,也是众望所归。机关开了一个隆重的欢送会,他本来好酒量,但在同事们热情敬酒的碰杯声中,他居然酩酊大醉了。这既是他别离机关的一种眷恋,也是人生旅途的一次小憩和放松。

 

引用 【古典线条】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机关调整科室职能,原生产科和能源科合并为生产能源科,原来的五人调整为七人。生产科原科长继任科长,原能源科副科长为副职。职能虽然合一,分工原则不变,我仍然是不管部,生产和能源的资料综合都归我负责。加之科长不善长文字处理,所以科里的大小材料都是出自我手。这对我是一个极大的锻炼,也是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用于实践的绝好机会。一则我曾经做过近一年的生产调度,对全市的工业生产心中有数,二则我从事能源工作多年,对能源的业务也相当熟悉,所以综合材料得心应手。这时我在科里头的地位也有了提升,从原生产科过来一个小L,小我十岁,因之有事他也就是我的助手了。

 

引用 【古典线条】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全科的中心工作是组织一年一度的工业产品交易会。各县区、中央、省、市属工业企业,全市工交系统全部动员起来,组织工业产品参展。我科的工作除了动员发动的相关工作,要制定完整的参展布展工作方案。经委领导审查后再逐一通知相关单位,组织实施。同时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设计布置展厅门头。这可是我和Z的拿手好戏,我们都是书法爱好者,我的书,他的画,在经委称为双绝。我们分别设计好大厅的门楣、对联,正厅的简介和展馆示意图,然后去市场买来各种彩塑纸和泡沫塑料,用电阻丝做成电熔锯,进入书写和制作阶段。我一般负责对联和简介的撰写和制作,他负责门楣的黑体大字和厅侧的画幅,两人分工合作,珠联璧合。加上声、光、色的配合,制作出满意的展示效果。每当开展,相关部门领导和参展的人们在正厅踞足,一眼就能对岳阳工业的发展态势有一个粗略的感知,我们就感到欣慰了。也只有在这时,我们科生产、能源两个专业才能融为一体,发挥出巨大的潜能。

 

引用 【古典线条】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岁月如歌》——调入经委 - 雯雅 - 雯雅的博客

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