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岁月如歌》——缘聚缘随  

2009-07-23 15:22:08|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缘聚缘随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岁月如歌》——缘聚缘随

 

回到能源科,正是地市合并后的磨合期,全科五个人,原来都是熟悉的朋友,但在一起工作后,难免就会出现一些矛盾。首先就是分工的调整,原来两科长都是主管三电办,合并后科长高姿态,让副科长分管三电;而科长退而求其次分管平价柴油的分配;“老爷子”L是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革命,他资历老,一直负责能源统计,不多管事;Z工是一个技术型的干部,负责节能技术改造。只有我是不管部长,没有明确的分管,谁都可以让我做事,我也有做不完的事。

分工调整后,他们几个老同志基本是各管一线,各自为阵。科长考虑我是内勤,把平价柴油分配的经办手续给我来做,包括去石油公司衔接计划和每一批分配单的开出,用户的提货手续都由我来办理。每一批油料下来,由科长提出分配意见,主管副主任签发同意后,我就去石油公司办好相关提货手续,石油公司凭我开出的提货单发货。当时的平价柴油只有520/吨,而议价柴油几乎接近1000/吨,因之对这点计划分配指标,各县区,直属企业、公司都趋之若鹜。为强化管理,我有一套严格的经办手续,凡单位提货必须凭介绍信方能开票。票据是有连续编号的三联单,提货人要在三联单上签字。每年经手上千吨平价柴油,我这里不会出任何差错。

副科长Z是一个正牌大学生,但性格内向,原来在市能源科和Z工关系不是太和谐,合并后两人分工不同,几乎没有什么关联;“老爷子”L原来和Z副科长是多年的同事,也许是性格的差异,平常也没有更多的往来。这样在一个科相处,关系都十分微妙。只有我是一个小老弟,也是他们之间的润滑剂,他们相互之间有什么不便处理的事情,通过我来办就无大碍。我也乐得成为他们的开心果,宽以待人,助人为乐,来改善彼此的关系。

人来人往,缘聚缘随,珍惜在一起的缘分,是一种莫大的受益。不仅在能源科是这样,在经委机关和同事相处,我也是本着这样的原则,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善缘终成善果,不惑之年的自我修养和完善是日趋成熟的体现。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