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岁月如歌》(七)   

2009-07-16 21:35:15|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歌》(七)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岁月如歌》《岁月如歌》(七)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岁月如歌》(七)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岁月如歌》(七)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岁月如歌》(七)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岁月如歌》——地市合并 
 
撰稿/风帆 编辑/雯雅
《岁月如歌》(七)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YY地区原来有一个县级YY市,1983年升格为地级市。同一城市,两个并列行政管理部门,演绎着YY新时期的发展史。地区辖五县一区,市辖一县三区,市虽然辖区不多,但中央、省属大型企业都在市区;地区直属工业企业发展较快,但有一、二个县是在偏远贫困地区,所以两家经济总量基本相近。这样一种格局,让两家有一个竞争促进、良性发展的机遇。我们的能源管理也不例外,地、市两家能源科既是对手,更是朋友。我们在一起渡过了一段友谊、互助的难忘岁月。

 

《岁月如歌》(七)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我们科是一官一兵,市能源科也是两人,一个Z科长,一个Z工程师。Z工程师原来在贵阳的一个军工企业,出生在洞庭湖边另一个地级市,年长我八岁,调回YY是因为他的爱人是YY市人。我和他的业务分工基本相似,所以一般出席省局的工作会议,就是我们俩了。不用相约,只要到CS站下火车,我们准能碰到一起!会议期间我们住宿在一室,吃饭、开会坐一处,会议发言也是此先彼后,真正是形影不离了。工作业绩也难分伯仲,地、市在省能源局是排得上坐次的。Z工生性豪爽,酒量也惊人,所以在全省14个地市州中,他的人缘最好。

 

《岁月如歌》(七)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这斯间省局的中心任务是节能降耗更新改造,包括老旧汽车更新改造和淘汰老式锅炉。我们对全地区各工业企业逐一摸底,对使用老旧产品的企业逐一检查落实,然后组织申报。根据国家的安排,分三年全部改造完毕,国家给每一台改造设备给予一定的贴息贷款补贴。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我们地市两家,工作措施得力,申报手续准确齐全,在全省的更新改造工作中任务完成得最快最好,年终我和Z工都被评为省级先进工作者。我们在一起,生活上互相关照,工作上互相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岁月如歌》(七)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地、市两家,毗邻相处,经过了三年多的各自发展,为城市的综合经济势力的提高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但随着城市的发展,综合两家财力集中办大事的需求提上了决策者们的议事日程。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地、市两家正式合并。对应行政机关合二为一,地市经委合并,我们的科长仍然出任科长,原来市能源科长任副科长,从下属局调来一位老同志搞统计,现在的能源科已经五人了,按年龄排序,我仍然是老小。人多了,业务分工有了一些变化,我的老朋友Z工负责技术改造,而我则负责科里的文书内勤等工作。


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

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清风私语 /套装系列Ⅶ - 淡淡的薄雾 - 音樂紅茶館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