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岁月如歌》——调入经委  

2009-07-12 10:25:15|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歌》

图片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的博客

 

《岁月如歌》——调入经委

 

四月初,我正式借调地区经委能源科上班。地区行署坐落在城东,偌大的院子,高高的围墙,正门处有警卫战士站岗,外来人员出入都要登记。回到地方这么多年,我就在工厂工作、生活,居然一次也没进去过。第一次来到这么庄严的府地,真还有点心里发悚。我在门卫登记过了,来到地区经委报到。

地区经委和计委共大院西侧一栋二层楼,楼前有高大的松柏和盛开着鲜花的白玉兰,宽敞的停车场,右前方的绿树丛中隐现着地区行署机关灰色的屋脊,环境清静幽雅。经委在二楼的西侧,沿着步行楼道登上二楼,从西往东依次是经委主任室、办公室、生产科、能源科、企业管理科、技术改造科和政工科。我来到生产科找到我的老乡J,和他一起来到能源科,见到科长L。科长近一米八的个头,清瘦的脸颊,炯炯有神的一双大眼,微笑着和我握手,欢迎我的到来。没有更多的客套,他开门见山介绍了能源科的组建情况,说明了这是贯彻国家“开发和节约并重,把节约放在优先地位” 能源方针,强化能源利用监管的重大举措。新组建的科人员少、任务重,有很多的工作等着我们去做。当务之急就是澄清底子,建立能源利用台帐;制定报表制度,疏通资源利用信息渠道。我的主要工作就是上述日常工作的办理。科长的一席话,抑扬顿挫,言简意赅,真让人尤然而生敬意。

接下来就是安排我的办公桌椅,去办公室领用一套文具,告诉我各县、区,中央、省和直属企业的通信录,以便电话联系。并让我草拟一个通知,准备召开一个各单位的能源管理负责人会议。任务交代完了,他忙自己的事情去了,我也静下心来,起草《通知》。通知是机关文书中再简单不过的了,包括通知单位、时间、地点、开会内容等等,也就百把字的篇幅。我写好了,科长让我送办公室审稿签发。办公室Z主任,一个从部队回来的团级首长,中等个子,戴一幅近视眼镜,和蔼可亲。看着我写的《通知》,大笔挥动,把我所写内容统统按机关文件格式调了个,并细心地给我讲解为什么要这么改动,我红着脸站在他旁边,认真地听取他给我上的机关文书格式第一课!从工厂到机关,自己原来所学所作的工作与机关工作有着很大的差别,一个从头学习的任务,迫在眉睫。一方面我买来机关应用文写作书籍,从书本学习,另一方面请教科长和同事,在实践中学习提高。最烦人的还是打电话了,那时还是手摇电话机,手柄转动几圈,拿起听筒,一会才能听到总机的声音,长途还要先挂号,等待挂通又不一定能找到接听人,这样一个电话通知,往往要挂一天。我就在这种琐碎的事务中磨炼自己。

工厂到行署要从北到东横穿城市,行程近二十公里。科长考虑我上班不方便,给了我一辆自行车,我喜出望外,赶紧去车店做了一下保养,并配了一个响亮一点的铃铛。车虽然旧一点,但是“永久”名牌,维修擦拭一遍,还“旧貌变新颜”了。每天,我七点左右在家吃过早饭,便骑车进城,穿过洞庭北路,过铁路高架桥,再转东茅岭、炮台山路进行署。差不多要四十分钟。来到机关,第一项任务就是打扫卫生,先扫好科室,再打扫机关的楼道。不过我来到时,一个技改科的老科长已经早到了,他也是部队的一个团级干部,转业到工厂当过厂长,现回到机关当科长。还有一个早到的是我们一个厂的Y了,他也从部队当兵回来,当时分在我的电工班当电工,这小子比我年轻,也有门道,不久他就当上了厂的团委书记,并先我一个月借调经委政工科,我俩在Z科长的带领下,我们把机关楼梯、楼道擦得一尘不染,这是每天的必修课。然后就是打水烧开水,等科长一到就开始工作了。我们各忙各的,偶尔会向他通报一下工作进程,他安排的事情,我基本按时完成。这期间召开了县、区的能源工作会议和报表工作会议,我们已经正式建立了报表制度,由地区到县区、直属企业的监管网络基本形成,信息渠道已经畅通,为下一步的能源综合利用管理打下了基础。

八月份,我正式调入地区经委能源科,成为一名普通科员。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