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欧洲之旅(四)  

2008-12-31 11:41:08|  分类: 游历纪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洲之旅(四)

  11月1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的日程比较轻松,上午从法兰克福出发,车行一个多小时,抵达海德堡——德国著名的大学城,浏览了建成于十三世纪中叶的古城堡。古城堡座落在近城的一座山上,依山傍势自上而下修建。浩大的工程,精湛的设计,完备的防御功能,让人赞叹不已!站在城堡上,海德堡全城尽收眼底。卡拉河绕城而过,青山绿水掩映下的一幢幢别墅,红瓦灰墙成排成片。我深刻地认识到:这里的人民由于有了古罗马的这一防御要塞,所以历经腥风血雨的几次世界大战,古城堡依然矗立,它带给了当地人民的安宁和幸福。
 
 欧洲之旅(四) - 风帆 - 风帆的博客
   我们漫步在哲学家黑格尔散步的小道,回味着先哲探索无穷世界那深沉的目光;我们流连在海德堡大学的校园里,感受从这里走出和即将走出的一批批学子那种浓郁的学习氛围;还有那别具一格的学生监狱,带给我们对异国他乡历史风情的绵绵暇想。
 
 欧洲之旅(四) - 风帆 - 风帆的博客
    吃过午饭继续前行,开往汽车城——斯图加特。我们参观了奔驰汽车博物馆,这里陈列着奔驰公司从十六世纪至今各时代生产的汽车样品。看到这些奇形怪状的汽车,我们领悟到:时代的进步,科学的发展,创造历史的是伟大的劳动者!“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奔驰的品牌,是历史的沉积,厚重的历史,赋予了它真正的价值!
 
 欧洲之旅(四) - 风帆 - 风帆的博客
 
 欧洲之旅(四) - 风帆 - 风帆的博客
 
 
1112    星期六   

 

    上午,我们离开斯图加特市,前往德国边境旅游胜地——滴滴湖、黑森林。十点多钟到达这里,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欣赏这美丽的湖光山色。所谓“黑森林”原来就是这个地区生长着一大片一大片高大的松柏林,远远望去,墨绿的山林如黛,故有此“黑森林”的美誉。滴滴湖座落在环山之中,湖边绿草如茵,湖面碧波荡漾,野鸭和各类水鸟自由自在地在水中嬉戏。一幢幢别墅、商铺和旅店环绕在湖边,游客三三两两淌漾其间,那份恬静,那种安逸,真让人以为到了世外桃园!

 

 欧洲之旅(四) - 风帆 - 风帆的博客

    午饭后,我们瑞士进发,车行一个小时,进入德瑞海关,因为瑞士是一个中立国家,没有参加申根协议,故海关要检查护照。我们的旅行团由导游前往办理审验手续,也就只等待了十几分钟,我们正式进入瑞士,四十五分钟车程,来到瑞士的第一站——琉森。琉森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自然景观堪称一绝,清彻见底的琉森湖,片片风帆在湖面飘荡,成群的黑、白天鹅在近湖处闲游,当游客靠近时,它会礼貌地游过来和你招呼,并伸出长长的脖子,从你手中啄取给予它的奖赏。湖上的古塔和古桥,始建于十六世纪,回廊曲折,全部是木质结构,尖顶红瓦,蜿蜒连结两岸。与湖边古典的、现代的建筑交相辉映。我们抓紧打开了相机,留下了难忘的一瞬!

 

 欧洲之旅(四) - 风帆 - 风帆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