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庭风帆

 
 
 

日志

 
 
关于我

从军校到部队,造就了军人的性格,从工厂到机关,完善了人生的历练。 岁月如歌,人生磋砣。“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原创】瑞雪飘飘  

2008-01-15 11:01:43|  分类: 心情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瑞雪飘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瑞雪飘飘

    期盼中的一场瑞雪,在晨曦中悄然而至。灰蒙蒙的天幕下沙沙飞落的雪粒,在窗檐上,在树叶上,在马路人行道的地砖上跳跃着,耍着欢儿。早起的我们,把两行浅浅的脚印留在那晶莹的雪地上。北风呼呼的刮着,一会儿功夫,雪粒变成了漫天的飞雪,身后的脚印渐渐模糊了,淡没了,大朵大朵的雪花填平着行行脚印,也清理着我茫然的思绪。

    久违的瑞雪呀,已经是好些年没有看到她了。近年的暖冬更让人们生活的环境日趋恶化,迷蒙的天空,飞扬的尘埃,干燥的气候使人心境平添些许的懊恼和失落,走在城中的大道上,已没有了那一份生活的恬静和闲逸。然而不经意间她来了,来得那样突兀,那样的轻盈,那样让人喜出望外。那失落的情怀一下子激荡起来,是那样的欣喜,竟然忘情地抛开了雨伞,任凭雪花飘落在脸颊上,让那种冰凉的感受沁入心胸,去平抚那干涩麻痹的血管和神经。又仿佛回到了童年,滑雪撬、堆雪人,去自家瓦屋檐下摘下一支支凌冰,和小伙伴们咬在口里“嘎嘭!嘎嘭!。。。。。。”,回放的思绪让我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

    飘飘瑞雪降临,是大自然丰厚的馈赠。谚云:瑞雪兆丰年,一场大雪,要冻死多少庄稼的害虫,乡下的父老乡亲们一个个展露出幸福的笑容;干渴的大地在她的滋润下,孕育着多少鲜活的生命,蛰伏在雪被下的小草儿,沉浸在甜蜜的睡梦中;就是誉为“洞庭天下水”的家乡湖,北风吹皱的那满脸清波,没有了瑞雪的给予,还不知几时能恢复美丽的容颜;瑞雪之于我,更是那忘年的知己,久别的情人,她的到来,让我健步如飞,焕发了青春!    啊!瑞雪飘飘,几多妩媚,几多妖娆!无尽的思绪,伴随着朵朵雪花,化作一汪清泉,在细细的流淌,那涓涓的情思,写意在洁白广袤的大地上。。。。。。

瑞雪飘飘 - 洞庭风帆 - 洞庭风帆

        (近日整理日志,发现早年发的一遍日志边框失效了,不便阅读,故重新编辑了一下,顺便推送我圈子的朋友们。)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